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廉政监督
2006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要求
时间:2006-07-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决不让腐败分子在法院有立足之地
 
    今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利用审判权、执行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违法执行、拖延办案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查处发生在领导干部中的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大案要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到什么人,坚决一查到底,决不让腐败分子在法院有立足之地、藏身之所。这是在年初召开的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明确的今年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全市法院纪检监察部门针对上述工作任务,将按照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通过责任分解,层层签订责任书,细化考核办法,确保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积极开展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党纪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全体干警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行廉政谈话、完善干警个人廉政档案和违纪违法举报奖励等制度,切实发挥制度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保证作用。四是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及时清除侵蚀人民法院“肌体”的各种“病毒”,保证人民法院的“肌体”始终保持健康。五是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认真从当事人的来信来访中发现违法违纪线索,信访举报查处率要达到100%,对接受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或委托人吃请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中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