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法院文化
【每周一星】金湖法院
时间:2015-06-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淮安法院精神,宣传全市法院系统中的先进典型,激励两级法院和广大干警比学赶帮超,营造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全市法院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中院决定开展每周一星先进典型发布宣传活动,对今年以来受到中院以上单位(部门)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中院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发布。经审核评选,第一期每周一星是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金湖法院。

“淮上明珠”耀湖城

——金湖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简要事迹

       

 

   金湖县,素有淮上明珠之美誉,亦因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三面环抱,又被称之为湖城。近年来,金湖县人民法院围绕争先创优工作,坚持以班子建设为引领,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以审判质量为中心,创造一流审判业绩;以司法公开为重点,增强司法为民实效;以改革探索为突破口,立足审判,锐意改革,努力推进法院工作转型升级,成为全市法院的杰出代表。该院两联一挂服务大局、法官家属助廉、文明诚信司法服务等特色亮点,备受社会各界瞩目,也为湖城争光添色。2008年以来,金湖县法院审执结各类案件41330件,受到省以上表彰46次,干警受市以上表彰138人次,先后荣获全国巾帼示范岗,省文明单位,全省政法系统公正廉洁执法先进集体,全省法院规范司法行为示范点、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全省优秀法院,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状等主要荣誉,先后四次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一等功,7次获得全市法院科学发展目标考核一等奖。20151月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