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公示公告
公示
时间:2021-05-3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安排,确定一批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现予以公示。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1.积极参与通网诈骗“断卡”行动。严惩电信网络诈骗及电话卡、银行卡“两卡”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综合采取打击整治、联合惩戒、发布典型案例及陷阱提示“口袋书”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遏制犯罪蔓延势头。

2.推进建设工程领域违法行为联动治理。会同住建部门、建筑行业协会联合建立涉建设工程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线索移送、信息通报、联合整治机制,形成惩处建设工程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合力,促进全市建筑业健康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

3.积极参与化解大运河沿线化工企业搬迁员工安置问题。建立健全关停、搬迁企业员工分流安置司法保障工作机制,积极协助化解涉案企业资金压力,发挥劳动争议一体化调处机制功能,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

4.扎实开展集中治理涉诉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活动。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分类处理、规范办理、严格办结各项要求,抓好上级交办的重点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攻坚,实现国家、省市及上级法院交办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达到60%以上,进京赴省上访量占比压降到30%以内,重点涉诉信访积案化解50%以上。

5.深化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两进”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 “三下三护九机制”, 常态化组织法官进网格,将落实情况纳入部门、法官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各法院审判业务部门结合执法办案、监督指导、司法调研等。

6.开展以《民法典》为重点的以案释法系列普法活动。充分利用已审结案件中典型案例,通过不同普法平台和方法、不同艺术形式,打造以宣传《民法典》为重点内容的、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的普法精品和案例,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