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执法监督专项集中督查的公告
时间:2023-06-0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市委政法委成立督查工作组淮安市法院和金湖县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项集中督查。为切实做好督查工作,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3年6月5日至6月14日。

二、督察内容

1. 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建设方面。主要督查:政法单位执法司法办案流程监督管理机制是否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制度规定是否执行到位,办案质效考核评价体系是否完善,违法办案责任是否追究到位等。

2. 护航发展大局方面。主要督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无干事创业不够主动、决策执行不够坚决、政法服务效能不高等问题,特别是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有无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3. 为群众提供服务方面。主要督查:政法单位服务窗口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是否存在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态度生硬、办事不公以及慵懒散拖等现象。

4. 公正执法司法方面。主要督查:执法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办案不公执法不严、久拖不处等突出问题,办案人员是否存在机械执法、选择性执法和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是否存在包庇纵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法违纪问题。

5. 涉案财物管理方面。主要督查:政法单位是否存在查封、扣押、冻结与案件无关的财物,或未经审批并出具法律文书随意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或查封款物未及时处置,系统、卷宗中涉案财物信息与实际办案情况不对应,案件已办结或已查明与案件无关的扣押款项长期挂账未处理等问题。

6. 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处置方面。主要督查:政法单位信访窗口规范化建设情况,信访突出问题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化解情况。

7. 其他群众反映集中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0517-83579863 (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2:00-5:30)

举报信箱地址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受理邮箱:zfjdzx310@126.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督查组反映情况。



                                                                中共淮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执法监督专项集中督查一督查工作组

                                                                   2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