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淮安中院开展“实境教学”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时间:2021-04-1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414183822.jpg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全体干警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4月14日下午,淮安中院召开全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等院领导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093051.jpg

会前,干警们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和视频,这些鲜活的案例让干警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3.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市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年松就推进全面从严正风反腐强警,为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张年松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警醒“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堕落之谷”,在以案为鉴、强化政治引领中做到信仰如磐、信念如山。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深入锤炼坚强党性,补足精神之钙,严守政治纪律,锻造忠诚之魂。

张年松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警醒“权力职责异化必然走上违法之路”,在以案明纪、规范权力运行中做到制度管权、廉洁用权。要切实管好“关键人”,牵住“牛鼻子”;管好“核心事”,防范“风险点”;管好“重点岗”,筑牢“防火墙”;管好“薄弱处”,扫除“真空带”。

张年松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警醒“自省自律不足必然难防蚁穴之害”,在以案促改、坚持严于律己中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一尘不染,培养高尚情操;要择善而交,严防围猎风险;要修身齐家,树好清廉家风。

微信图片_20210415093213.jpg

会前,干警们观看了《治理镜鉴》警示片

队伍教育整顿现已进入查纠整改这一核心环节,淮安中院将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个抓手,实施“自我查纠大体检”“定向梳理大排查”“靶向整治大清除”“治建并举大提升”四项行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督察处、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