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淮安中院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时间:2021-04-3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日,淮安中院各支部以“学习英模事迹 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刑一庭支部

4月25日下午,刑一庭、少年庭全体干警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瞻仰伟人故居,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大家实地感受周恩来生活成长环境和优良家风家训氛围,切身体会周恩来“永不动摇信仰”的革命原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奉献精神和“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伟大品格。

mmexport1619419747274.jpg

在纪念广场,全体干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大家学好党史、铭记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全体干警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刑二庭支部

4月24日上午,淮安中院刑二庭支部组织干警先后赴淮河入海水道大运河立交、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支部干警党的意识和宗旨意识。

支部干警首先参观了淮河入海水道大运河立交,该水上立交是唯一入选恩来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的水利工程,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上槽下洞水上立交工程,是新中国治淮成就的杰出体现。

1.jpg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来到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在纪念塔前,面对党旗,支部全体干警庄严举起右手,由支部书记徐燕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干警还参观了车桥战役陈列馆,重温战争情景,感悟革命先辈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民一庭支部

  4月30日,民一庭全体干警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阶段,民一庭干警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参观陈家花园塾、周恩来童年故居和一品梅园,干警们都被周恩来总理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微信图片_20210430165325.jpg

在参观结束后,民一庭全体干警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更多的司法力量。

民二庭支部

4月23日,民二庭党支部组织全庭干警,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学习英模事迹·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在周恩来总理雕像前,全庭干警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2.png

支部对全庭干警提出新的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在学习周恩来精神中永葆赤诚忠心,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振奋的状态、更加积极的作为投身司法工作,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民三庭支部

4月25日下午,民三庭庭长蒋其文带领干警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

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纪念馆的宣誓牌前,蒋其文带领全体民三庭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3.jpg

蒋其文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担当亮作为”的标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前行者。

本次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新热情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豪情壮志,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将更加牢记党性,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不忘历史精神、砥砺前行。

民四庭支部

4月26日下午,民四庭支部全体干警及支部挂钩分管领导韩俊副院长一行来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学习一代伟人周总理英模事迹,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要继续砥砺初心使命,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更要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4.png

随后,韩俊带领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并引导非党员同志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状态投身到司法审判工作中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审判服务。

行政庭支部

4月23日,行政庭党支部赴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馆,行政庭全庭干警认真参观了陈列馆的各个展厅,进一步了解了苏皖边区政府在加强政权建设,厉行民主政治,开展生产斗争,繁荣边区经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深刻感知了党在淮安、在江苏的浴血奋战史和艰苦创业史。

5.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庭全体干警均表示,党史学习决不能仅仅停留在抄几份笔记、写几篇心得体会上,要学懂弄通做实,要为群众办实事,要学以致用,实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开展互相促进。

下一步,行政庭党支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判办案结合起来,与服务基层结合起来,积极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并落到实处。

审监庭支部

4月26日下午,审监庭支部全庭干警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干警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周恩来精神,充分挖掘其中蕴藏的时代价值,学习周恩来无限忠诚、甘当人民公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求真务实、谦虚谨慎、无私奉献的精神。

16.png

在支部书记张雨带领下,全体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教育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庭干警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司法的理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使司法工作符合民情、体现民意、赢得民心。

速裁庭支部

4月29日上午,速裁庭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周恩来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鞠躬尽瘁的赤诚之心和勤政为民的光辉一生。全庭干警一边瞻仰图片遗物,一边聆听背后的故事。在周恩来雕像前,大家庄严肃立,庭长田庚带领全庭干警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15.pn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党性淬炼,补足了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公仆之心站稳人民立场,以担当之心锤炼党性品格,以敬畏之心涵养清风正气,切实用党员初心扛起使命责任,为建设现代化法院贡献力量。

执行局支部

4月25日,执行局支部干警以“学习英模守初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全体党员干警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思想得到再一次洗礼和升华。

6.jpeg

在京北社区,“身边的英模”——执行局实施处副处长蒋同宝向参加活动的干警讲述了他在自卫反击战中不断成长、舍己救人的动人故事,让在场干警无不动容、肃然起敬,引发了干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英模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去。

活动后,干警们通过向社区居民征求意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普法宣传等方式,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

执行裁判庭支部

4月17日下午,执行裁判庭支部干警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感悟周恩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前行力量。

走进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相关资料,了解总理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事迹,接受心灵净化和洗礼。随后,在少年周恩来的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7.jpg

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将“恩来精神”积极发扬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激发爱党敬业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动力。

立案庭支部

4月26日下午,立案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在诉讼服务大厅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干警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书记李学辉向徐慧鸣、徐迎智两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学习书籍《毛泽东诗词》。两位党员分别围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这一主题发表感言,表示要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坚定信仰、敬业奉献。

14.png

支部还组织干警观看了《马锡五断案》,弘扬与传承以“马锡五审判方式”为代表的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李学辉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是一次思想上再教育、精神上再洗礼的过程,希望大家时刻不忘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工支部、办公室支部

4月17日上午,政工、办公室两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干警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周总理童年读书处,大家深入了解了周恩来少年成长的经历以及饱经风雨的革命生涯,被他的光辉事迹深深地吸引和感动,周总理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先,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使大家的心灵深处都产生了强烈的震撼。

8.jpg

在周总理浮雕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坚定决心。活动中,办公室支部干警陈俊声向支部书记申雪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恩来精神,铸牢忠诚之魂,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投身到“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的事业中。

纪检监察支部

4月24日下午,纪检监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殷晓惠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结合周恩来同志丰功伟绩,给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2.jpg

殷晓惠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严守入党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支部党员还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实际,积极讨论恩来精神在新时代共产党人身上如何体现,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问题。

审管办支部

4月17日,审管办党支部组织干警前往金湖“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和“知青主题园”开展“学习英模事迹,砥励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人民兵工精神馆,干警们看到了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兵工精神,体会了革命先辈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仰;在知青主题园,干警们看着一封封家书,看着一件件简易的老物件,亲身体验踩水车等,了解到当时生活的困难,感触如今生活的美好,由衷的为我们国家发展兴旺感到无比自豪。

10.jpg

此次活动,通过聆听讲解、实景参观、亲身体验等活动,增强干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法院发展、法治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装处支部

4月13日,行装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在支部书记汤春康的带领,来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参观周总理童年读书旧址,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

11.jpg

行装处党支部全体干警在广场汉白玉浮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周恩来童年故居和私塾馆,并在周恩来同志亲手栽种的腊梅树下共同探究回忆伟人的高风亮节。

这次支部活动让大家丰富了大家看待伟人的视角,也让大家更深刻的理解伟人精神丰富内涵,增强了大家践行总理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责任感。

法警支队支部

4月25日下午,淮安中院法警支队支部组织全体干警赴刘老庄革命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3.png

在刘老庄革命八十二烈士陵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坚定决心。活动中,法警支队干警席上向支部书记郑学记递交了思想汇报。

干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和司法环境。

供稿:孙晓锐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