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中院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两会精神贯彻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0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6日下午,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06175643.jpg

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徐燕 、孙晓明、徐俊三名同志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06175653.jpg

就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章润强调:

一要突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更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将学党史与悟思想、践初心、促工作相贯通,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9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忆党史、话发展”学习体验活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化率、推动力。

二要突出对标看齐、创新实干,以更大力度推动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紧扣“三新”发展要求,持续推进“四大法治高地”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护航的实效性和贡献度;紧扣民生福祉要求,深入推进司法为民“四大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紧扣安全稳定要求,大力实施社会治理“四大项目”,努力实现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纠纷。

三要突出深挖细查、严惩重处,以更实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见行见效。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做好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七查”工作组和督察部门职能作用,持续抓好顽疾整治,切实克服松劲懈怠心态,推动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监督管理精准化、队伍建设规范化的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

供稿:李学金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