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中院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时间:2021-06-2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22105431.jpg

6月21日上午,淮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三增三做”暨“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22105453.jpg

章润指出,要对标“中心”追求,进一步砥砺奋发之志。自觉把“中心”追求融入到法院执法办案的方方面面,不断激发“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的工作热情;要注重对焦历史航标,在学习苏皖边区的优良司法传统中传承革命情怀,更加坚定全面建设现代化法院的信心和决心;要注重对焦区域坐标,找准自身方位,对标找差,全面抬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要注重对焦考核指标,积极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突出司法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淮安篇章作出更多法院贡献。

章润强调,要发挥“护航”功能,进一步昂扬奋斗之姿。紧扣研讨会部署要求,立足法院职能,以更大力度打造营商环境“法治引擎”,强化多元化解机制,聚力推动营商环境再提质、再升级;要以更实举措打造全面开放“法治磁场”,大力健全枢纽经济司法保障机制,促进淮安“枢纽经济”发展壮大、积厚成势;要以更强决心打造生态保护“法治屏障”,积极推动构建生态执法司法协调联动和区域保护司法协作机制,全力呵护好淮安的靓丽“风景线”;要以更严要求打造社会治理“法治基石”,专心擦亮“无讼淮安”创建工作品牌,着力防范化解影响安全发展的各类风险,保障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章润要求,要扛起“头雁”担当,进一步凝聚奋进之力。法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牢牢扛起“领”的责任,切实当好谋篇布局、筹划推动的“指挥员”;要严格落实“导”的要求,认真抓好思想层面的宣传引导、决策执行的过程督导、关键环节的现场指导、矛盾问题的及时疏导,确保既定事项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大力发扬“干”的作风,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攻坚克难、带头惠企利民,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营造“上下一心抓发展、团结一致争进位”的浓厚氛围。

供稿:鲍平晓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