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推进会暨执行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1-09-1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jpg

为推动执行质效指标全面提升和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9月14日上午,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推进会暨执行工作例会在开发区法院召开。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执行局相关人员,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淮主持。

4.jpg

就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执行工作,颜赤要求::

要提振精神、卯足干劲,保持奋进拼搏精气神。紧紧围绕打造执行“破壁”项目工作主线,真抓实干、聚力创新,在优化执行“三大网络”上持续攻坚。

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紧盯工作短板重发力。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形势,找准质效指标、长效机制建设、监督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足实际、精准施策。

要重点重抓、压实责任,确保质效指标有提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紧扣关键指标提升、紧盯特殊案件执行、紧抓专项行动开展,压实执法办案主体责任,继续加大执行案件办理力度,向着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迈进。

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完善长效机制再突破。以执行“破壁”项目全面升级为契机,推进执行联动常态化,以执行“854模式”迭代升级为依托,推进执行办案无纸化,以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抓手,推进执行程序规范化,扎实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郑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聚焦责任落实,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逐级夯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到位。

要聚焦执法办案,切实抓好质效提升的科学谋划。坚持固底板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严把关提质量,深入分析自身质效指标运行情况,细化提升举措。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

要重抓任务分解、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抓常抓长,把抓落实、保落实、促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常态。

3.jpg

市法院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姚月梅对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并对执行单独考核办法、执行“破壁”项目进行解读。

开发区法院、洪泽区法院分别就执行质效指标提升以及网格协助执行工作作经验交流。

2.jpg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开发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电子卷宗中间库建设运行情况。

文字:韩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