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学深,悟透,笃行!聆听来自专题研修班学员的心声
时间:2021-09-1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法院系统“弘扬恩来精神 铸就忠诚之魂”专题研修班已经开班3天,通过现场教学、情境教学、文献研读等形式,全体学员深受周恩来精神的教育和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思想根基。让我们一起走进课堂,感受总理风范,聆听学员心声。

紧随伟人步伐 探寻梦想之路

1.jpg

9月13日上午,学员们踏上了恩来干部学院的“追梦之路”,跟随周恩来总理学习、工作、生活的脚步,认真聆听了“大江歌”“过五关”“工作台历”“永远不与群众脱离”等建筑小品背后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范。

2.jpg

洪泽区法院干警 管美琴:

周恩来总理用一生遵奉着自己的誓言,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旺盛的革命精神。在他心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如磐石。无论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党的事业处于顺境还是遭受挫折,他对党所领导的革命事业,对新中国的美好未来,始终充满必胜信心。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始终坚定信念、保持斗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永不动摇信仰”作为一生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3.jpg

盱眙法院干警 杨平:

提起周恩来总理,心中油然而生的是浓浓的敬意和骄傲。通过在恩来干部学院的学习,让我再次深刻感受到了周总理坚定不变的理想信念、舍身取义的革命精神、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鞠躬尽瘁的赤诚之心。伟大的周恩来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引领我们一代又一代法院人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勇担公正司法使命,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奋力前行!

学习杰出楷模 争当忠诚卫士

4.jpg

9月14日上午,学员们在周恩来纪念馆瞻仰总理雕像,寄托哀思缅怀,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了解总理光辉伟大的一生;观看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感受“六个杰出楷模”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法院干警践行恩来精神,争当忠诚卫士。

6.jpg

市法院干警 张帅:

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作为新一代年轻的党员,要时常追思和学习周总理身上的崇高精神,坚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新入职的法院人,要握紧“接力棒”,做到能吃苦、肯吃苦、吃得苦,卯足干劲,奋发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现代化法院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7.jpg

洪泽区法院干警 张连军: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有机会全身心地走近了杰出楷模周恩来,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研究学习了周恩来精神,由衷感到很温暖、很自豪。这是一次难得的为思想固本培基、扫灰去尘的机会。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将自觉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面认真履行职责,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警务保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时时处处。

绘声绘色讲述 再现精神风范

8.jpg

9月14日下午,学员们学习体会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重点了解总理处理旧居这一家事,充分学习总理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公私分明的精神品质,过好“亲属关”;参加“你是这样的人”风范情景报告会,以诗歌朗诵、故事讲述等,实景再现周恩来总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伟大崇高的人格风范。

9.jpg

清江浦区法院干警 刘斐然:

周恩来总理的书信对于家事交代的详尽而有原则,既是嘱托又是表率。字里行间体现着他廉洁自律、心中无我的境界和光明磊落、襟怀坦白的情操。家事是小事,但微小处却最能体现出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品质。

10.jpg

淮阴区法院干警 石睿:

培训期间的每一堂课都让我获益匪浅,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汇报会》,学院老师和学员们声情并茂地再现了周总理一生中的一些平凡小事,却从小节处细致展现了周总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的伟大形象,让我对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整理:范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