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握指成拳 秋猎“老赖”!淮安两级法院执行行动再掀高潮
时间:2021-09-1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司法权威,9月16日,淮安中院再次吹响集结号角,组织两级法院开展“秋猎”集中执行行动,统筹调动全市法院执行力量,对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等五类重点案件开展集中攻坚。

1.jpg

市法院执行局集结出发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姚月梅与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及执行现场逐一连线,对“秋猎”行动进行远程调度指挥,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发挥执行“四千四万”精神,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大执行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jpg

市法院指挥调度现场

3.jpg

颜赤副院长与执行一线连线

行动中,全市法院先后出动执行干警893人次、车辆179辆次,奔赴489个目标案件现场开展线下执行。共查找到下落不明被执行人247名,强制腾空房屋11处、厂房1处,搜查被执行人住所166处,扣押车辆12辆、挖草机一台,白酒、麻将机若干,对103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罚款措施,执结案件246件,执行到位金额921.97万元,3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执行,28名网格员现场协助执行,抖音等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执行现场

4.jpg

市法院干警开展实地调查

开发区法院干警走访了解情况

清江浦区法院干警带回被执行人

淮阴区法院依法腾空涉案厂房

淮安区法院干警送达传票

人大代表见证洪泽法院执行行动

政协委员见证涟水法院执行行动

金湖法院干警依法搜查被执行人住所

盱眙法院干警依法扣押被执行人财产

部分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

本次“秋猎”行动拉开了全市法院执行“破壁”联合集中执行月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淮安两级法院将不间断开展集中执行、联合执行,持续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整理:韩宝燕 赵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