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省法院毕晓红专委来淮调研第二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情况
时间:2021-10-1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0月8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毕晓红、审判委员会委员阚少敏一行到淮安调研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情况,深入了解淮安两级法院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和一线干警对全省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意见建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介进等陪同调研。

2.jpg

毕晓红对淮安两级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以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问题导向,确保问题能够扎实解决;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刑事条线工作中顽瘴痼疾的整治。结合法院自身实际,持续加大排查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和法院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将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工作全面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3.jpg

座谈会上,时恒支汇报淮安两级法院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金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冬然汇报金湖法院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淮安中院刑二庭副庭长王广田汇报淮安两级法院刑事条线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及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各基层法院刑庭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毕晓红一行走访省人大代表、金湖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理疗康复科主任潘风琴。走访中,毕晓红向代表汇报了省法院的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今年1-8月省法院开展教育整顿的情况,征求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潘风琴对法院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省法院、淮安两级法院对代表联络工作非常重视,多次组织开展的联络活动有声有色。同时,潘风琴对法院完善多元解纷机制、解决“案多人少”矛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毕晓红一行到市委政法委,征询他们对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 | 冯国丽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