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新技能Get!这场新闻宣传舆论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1-11-3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宣传写作从哪些角度入手?

如何让一篇文章“活”起来?

写作中又有哪些需要注意?

这场培训会上一一为你解答!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与舆论引导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求实创新的高质量宣传队伍,11月26日,淮安中院开展全市法院新闻宣传舆论业务培训。

2.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法治报副总编辑吴锦铭,省法院新闻办三级调研员郑卫平,南京擎盾舆情分析师许志宏进行授课。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尤铁梅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市法院新闻宣传处处长赵德刚主持。

3.jpg

围绕“法院新闻的发现与写作”,吴锦铭从新闻宣传的重要性、题材的选取、挖掘以及法院新闻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倾囊相授,并结合具有典型意义的新闻作品实例进行讲解,让参训干警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新闻写作的魅力,极大激发干警的创作热情。

4.jpg

郑卫平在培训授课中分享了“新闻写作实战心得”,结合自身多年的宣传工作经历,就如何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他指出,一是写作认识要清晰;二是稿件深度要挖掘;三是稿件例子要精选;四是稿件内容要写活。

5.jpg

随后的舆情引导工作培训中,许志宏深入分析了涉法网络舆情的现状、形成以及风险评估和研判重点,并就如何积极地应对、引导涉法网络舆情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自身看法。

培训现场

6.jpg

市法院专委尤铁梅出席

7.jpg

赵德刚主持培训会

8.jpg

9.jpg

全市法院系统共有4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参训人员都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对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还将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积极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讲好法院故事,奋力开创法院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