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市法院章润院长参加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日上午,淮安中院办公室支部全体干警前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院长章润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苏皖边区政府是我党领导下的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个解放区的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安成立。旧址现存两个院落,占地6100平方米。保存平房48间,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虽然苏皖边区政府存在的时间较短,但是边区党政军民坚持斗争,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为新中国锻炼、造就了大批杰出人才。

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苏皖边区政府办公原状陈列、李一氓生平陈列、刘瑞龙生平陈列等六个展厅,切身感受了苏皖边区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以及苏皖边区政府的丰功伟绩。

3.jpg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申雪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干警们对党的历史和奋斗征程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我们沉浸于党史故事,深切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肩负起新的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