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宪法宣传周丨快来围观淮安法院的精彩“宪”场...
时间:2021-12-06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宪法宣传周”火热进行中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全市法院积极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快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宪”场!

市法院

1.jpg

11月30日下午,市法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干警在东门社区开展了“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jpg

12月2日,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jpg

12月2日上午,市法院邀请淮阴工学院师生17人参加宪法日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

4.jpg

12月3日上午,淮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8名干警在市法院五号法庭旁听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庭审。

5.jpg

12月3日下午,市法院民二庭庭长陈加雷应邀前往清江浦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开展普法宣传,为商会的企业家们送上“法治大餐”。

经开区法院

6.jpg

12月2日法院开放日,下午两点,经开区法院迎来了一批“小客人”——徐杨中学的同学们。

7.jpg

12月3日上午,经开区政法系统在大润发超市广场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接待群众咨询。

清江浦区法院

8.jpg

清江浦法院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户外电子大屏、诉讼服务中心场所滚动播放宪法海报和标语,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9.jpg

12月1日,清江浦区法院刑庭法官姚伟到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专题宣讲宪法知识,培育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10.jpg

12月1日下午,清江浦区法院组织老干部代表、干警代表到区宪法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宪法知识。

淮阴区法院

11.jpg

12月3日上午8点半,淮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来强带领该院全体院领导、员额法官及部分干警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干警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决心。

12.jpg

12月2日,淮阴区徐溜中学500多名学生在操场上整齐列队,津津有味地听着淮阴法院徐溜人民法庭庭长彭德宝以“加强自我保护,远离犯罪,让我们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13.jpg

12月2日下午,淮阴区法院南陈集法庭庭长孙亚峰一行走进安市长征小学四年级(9)班,开展“童眼看法院 法治入童心”宪法主题讲座。

14.jpg

12月3日下午,淮阴区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走进小营社区,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

15.jpg

12月3日下午,淮阴区法院民二庭开展宪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淮安市羽安包装印刷公司,了解企业法律需要,并为企业送去宪法等法律资料。

16.jpg

12月3日,淮阴区法院联合淮阴区马头镇党委、马头镇码头小学共同举办“学法守法我先行 争做小石榴籽”普法宣传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淮安区法院

17.jpg

12月1日上午,淮安区法院干警走进站前新村建筑工地,联合区监察大队为工地上的农民工兄弟们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宪法意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18.jpg

12月2日,淮安区法院审管办党支部来到周恩来红军小学,为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课,将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根植在每个孩子心中。

19.jpg

12月3日上午,车桥法庭组织干警在车桥镇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宣传疫情防控和群众日常接触的法律知识。

20.jpg

12月3日上午,由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淮安区法院与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在漕运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广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洪泽区法院

21.jpg

11月30日,洪泽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干警、区渔政支队执法人员走进湖区,向渔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宣传材料,普及国家根本制度、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22.jpg

11月30日,洪泽法院开展“护蕾法官”送法进课堂活动,专题宣讲了杜绝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活动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23.jpg

12月1日,今日说法新媒体、央视相继采用并刊发洪泽法院《民法典》普法短视频,通过审理的典型案件,法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为实际生活中常遇见的法律纠纷提供了解决路径和指引,让公众在短视频的故事中学习到法律知识,让遵规守法成为风尚。

24.jpg

12月1日,东双沟法庭以巡回审判方式,把一起鱼塘承包纠纷案庭审搬到纠纷原发地,现场勘查鱼塘,邀请人民调解员一同调解,邀请淮安市电视台记者对庭审进行报道,把公平正义送到群众身边。

25.jpg

12月3日下午,淮安市朱坝小学20余名学生走进洪泽法院开展“12·4宪法护苗 共同成长”法治实践活动,师生们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院史陈列室等,并开展模拟法庭,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法院。

涟水法院

26.jpg

宪法宣传周,涟水法院家事庭干警走进多所学校,向青少年普及宪法和民法典知识,并以校园霸凌、直播打赏、游戏充值等为切入点,讲解真实案例,使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认识法律规定,感受法律权威,引导他们主动学法,自觉遵法,学会用法。

27.jpg

12月3日,在大润发入口处,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宪法宣传单、民法典书籍等方式,涟水法院干警悉心向群众开展宣讲,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耐心解答,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大力传播法治精神。

金湖法院

28.jpg

12月1日,金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冬然带领全体员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29.jpg

12月3日,宝应湖法庭法官来到金北街道军王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耐心介绍宪法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与群众“零距离”互动,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知识。

30.jpg

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金湖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县翠湖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盱眙法院

31.jpg

12月2日,盱眙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孙宪腾带领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充分表达出法院干警对宪法的敬畏之心以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

32.jpg

11月30日,马坝法庭干警前往都梁中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教育学生们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和伤害,持续加强校园法治教育。

33.jpg

12月1日,盱眙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周婷和刑事审判庭的干警们走进明祖陵希望小学,为孩子们作法律知识专题讲解,并联合团县委发放《我的小秘密》宣传手册80余份。

34.jpg

12月2日,民二庭庭长王德宝前往盱眙新生代企业家商会进行普法宣讲,在座谈会上与各商会代表面对面交流答疑,助力打破新兴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同时为企业长远发展提出建议,着力构建新时代法治营商环境。

35.jpg

12月2日,管仲法庭干警前往淮河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讲授《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

36.jpg

12月2日,立案庭、综合办公室的干警们响应县法宣办号召,走进县大剧院东门广场,参加“宪法宣传周”法治嘉年华活动。

37.jpg

12月3日,民一庭法官前往盱眙县第一中学,以《弘扬宪法法律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题,为120余名学生作专题宣讲。

38.jpg

12月3日,立案庭、速裁庭的干警们走进兴隆初级中学,为该校的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课。法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通过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解答,让学生们逐步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帮助他们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39.jpg

12月3日,桂五法庭干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材料。结合典型案例,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40.jpg

12月4日,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在盱眙五墩广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多名退休老法官现场为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
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让我们一起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