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六一”前夕,淮安中院这个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2-06-0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5月31日,“淮安中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主持。

2.jpg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增强法治教育基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淮安中院于今年5月完成基地全新改造升级。现基地面积约560平方米,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两个核心内容,设置六个板块,通过多媒体互动、视频动画、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来访者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树立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根植法治信仰。

3.jpg

仪式上,时恒支介绍了全市法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以及法治教育基地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本次教育基地的启用,为青少年参与法治实践活动提供了有效途径,淮安中院将以此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并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关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4.jpg

5.jpg

市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领导出席仪式,并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新安小学的20余名师生走进基地,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并在基地举行了“模拟庭审”。

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供稿:岳玥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