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法护成长,筑梦未来——新安小学师生走进淮安中院
时间:2022-06-0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jpg

5月31日下午,“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淮安中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来自淮安市新安小学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受邀走进基地,与法院、法官们“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场精彩的“法治之旅”。

1.jpg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响,一堂“青少年版”的模拟法庭审判在法治教育基地正式上演。六名同学以校园欺凌案为题材,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模拟演绎。

2.jpg

通过情景再现、角色分饰,深入体验法官、公诉人、辩护人等不同法律职业的工作特点和氛围,在紧张又愉快的环境中感受法治文化并促进尊法、守法意识的形成。

3.jpg

随后,在法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各主题展厅。法官结合正反两方面的相关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园欺凌、远离毒品危害、共创安全生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通过播放法治动漫宣传片、邀请学生体验法律知识趣味抢答等互动设备的形式,增强活动的参与性与趣味性,使学生们感受不一样的法治之旅。

4.jpg

少年强则国强。淮安中院将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部门的合作,切实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