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全市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始专项监督法院这项工作
时间:2022-06-1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6月8日下午,全市法院执行领域财产处置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在淮安中院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年松,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介进主持。

2.jpg

张年松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法院和派驻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真正把专项监督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张年松强调,要扭住工作重点,强化攻坚克难,切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监督重点进行统筹谋划,制定实施计划和推进措施;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专项监督工作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

张年松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进落实,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务实见效。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牵头抓总、协调推进,法院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跟踪落实。

3.jpg

颜赤要求,要坚持扭住关键严举措,牢牢把握专项监督的着力点、切入点。深化检视剖析,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强化清单引领,全力推进整改落实;细化工作步骤,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抓源治本重长效,着力提升财产处置的标准化、规范化。优化执行权运行模式,强化分权制衡;严格全流程层级管理,强化可视监管;完善审查反馈机制,强化监督制约。

4.jpg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朱介进强调,要认真学习传达,迅速贯彻落实。各法院要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执行部门要对照监督重点,及早开展问题自查自纠。要抓好组织实施,强化工作统筹,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规范工作标准,严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自我排查发现问题,监督整改问题。

5.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法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市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市法院执行领域财产处置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派驻各基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分管执行、执行裁判、督察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负责执行裁判和督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督察处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