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学习宣传,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6月上旬,淮安全市两级法院深入基层社区、市民广场、企事业单位等多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周活动。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全市法院信访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介绍《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对于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范围、网上信访流程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广泛宣传,加深了群众对于涉法涉诉信访的了解,也让群众认识到《信访工作条例》既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武器,也是广大群众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对于加强法院涉诉信访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起到了积极作用。

淮安中院

开发区.png

开发区法院

清江浦区.png

清江浦区法院

淮阴区 (1).jpg

淮阴区法院

淮安区.png

淮安区法院

洪泽区.jpg

洪泽区法院

涟水县.png

涟水县法院

金湖县.png

金湖县法院

盱眙县 (1).jpg

盱眙县法院

近年来,淮安法院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此前,全市两级法院已组织立案信访条线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精神内涵和工作要求。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内持续拓宽信访渠道,努力提升处理涉诉信访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外不断扩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的深度与广度,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法院立案庭陈玲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