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省高院交叉督察组检查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安全
时间:2022-06-2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司法警务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6月20日至23日,镇江中院法警支队政委颜纯林一行组成的检查组代表省法院对淮安地区法院及两家法庭开展司法警务安全大检查。

1.jpg

督察组重点围绕安防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警用装备维护、警务保障和安全检查等方面,实地查看了淮安市两级法院人民法庭、安检场所、审判场所、“六专四室”、枪弹库等重点场所,检查了安检岗位人员配置、警用装备设施及司法安全工作台账,市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郑学记陪同检查。

2.jpg

23日下午,督察组对淮安中院司法警务安全进行大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3.jpg

一要在“学”字上下功夫,确保规章制度入脑入心。针对省院组织的安检视频培训和肖利纯处长的应急处置视频培训及前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这次省高院检查组领导作出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组织全市警员再动员,再部署,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从思想认识上达到再提升再强化。

二要在“谋”字上做文章,确保思路举措精细精准。以全省警务安全大检查、专项督察为抓手,与淮安法院正在开展的“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工程,及警队条线安检窗口、两大工程创建有机融合,以总队考核指标为指挥棒,修订完善28项工作机制、对下考核指标、管理规章制度。

三要在“干”字上动真格,确保创建活动见行见效。对全市9家法院安检窗口整治、16家法庭警务安全标准化建设等项目,采取支队领导班子包干形式,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明确各法院时间表、路线图。

4.jpg

颜纯林代表检查组对全市法院在司法警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淮安两级法院党组均高度重视司法安全和警务安全,两级法院警队能够充分发挥警务保障职能,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安全。

颜赤表示,全市法院两级警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法院警务安全保障上台阶、出成效,以过硬的警务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5.jpg

会上,郑学记汇报了淮安中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情况、全市两级法院警务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司法警务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法院法警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 稿丨法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