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签约!法企结对护发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时间:2022-06-2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下午,淮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阳率民二庭党支部一行到淮安公交公司观摩学习党建工作,并与该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淮安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智敏,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副总经理张永林等陪同观摩。

民二庭支部一行参观了淮安公交公司的监控大厅和党建文化长廊,了解了公交GPS智能调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等科技手段在公交监管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学习了科学思想武装人、企业文化引导人、爱的故事激励人等“五大板块”的党建文化内容及 “六大行动”的特色做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智敏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详细阐述了该公“1234”工作法的具体内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

王新阳表示,在“七一”前夕到公交公司交流学习不虚此行。近年来,公交公司用心培育的“幸福”品牌集群成果颇丰,72项国家、省、市级殊荣令人惊叹,挖掘的鲜活事迹令人感动。公交车驾驶员是“人民幸福的摆渡人”,人民法官是“人民权益的维护者”,从职业定位的角度来说,两个职业有相通之处,都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实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结对共建为法企两支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取长补短,及时共享党支部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特色和优势,努力打造互带互动、联学联建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签署共建协议

会后,公交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虹、淮安中院民二庭党支部书记陈加雷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并共同签署《“法企结对、党建共建”活动协议》。

此外,民二庭支部一行还实地观摩了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的科普馆、调控中心、运用库、检修库、停车库等。

市法院新闻宣传处处长赵德刚,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瑜,民二庭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一步,民二庭党支部将依托“法企结对、党建共建”平台,推动党建共建与审判业务、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达到“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目标,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供稿;民二庭 潘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