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批示肯定淮安法院这项工作
时间:2022-07-2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就淮安中院上报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情况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淮安中院此项工作抓得准,可塑性亦很强,并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3月份以来,淮安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要求,扎实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暖企”“助企”“护企”“惠企”“安企”等执行活动,成效显著。

1.jpg

“暖企”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全省法院专项行动阶段总结推进会上,淮安中院作经验交流发言;府院联动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关经验做法得到省法院分管领导批示肯定,并向全省法院推广;信用问题源头治理等3项创新做法被评选为全省法院信用修复创新机制。强力推进“易执行”项目,全市法院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均排名全省首位,超12个月未结案件动态清零。

2.jpg

巧用电子封条“易执行”

下一步,淮安法院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深化失信治理、营造诚信兴商氛围,规范执行行为、践行善意文明理念,确保全面完成1+4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为一流营商环境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