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重温军旅岁月,共话美好未来:淮安中院召开“庆八一”座谈会
时间:2022-08-0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7月29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淮安中院召开“忆军旅,话忠诚”为主题的“庆八一”座谈会,重温军旅岁月,共话美好未来。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介进出席会议。目前,淮安中院在职干警共有53名转业军人,占在编干警总数的25.98%。

2.jpg

朱介进代表党组向中院转业军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在发言中说,淮安中院建院八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数以百计的转业军人到法院工作,在立案、审判、执行以及司法政务、组织人事、教育培训、新闻宣传、纪检督察、行政装备、审判管理、警务保障、司法调研等各个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淮安法院“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介进希望,大家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良传统,永葆讲政治的军人本色。二要发扬传统,永葆绝对忠诚的军人本色。三要勇于担当,永葆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努力成为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在推动法院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有所作为。

3.jpg

人事处处长杨周主持

转业军人说经历,谈感受,回顾了难忘的军旅生涯,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展望了法院司法事业的美好前景。

4.jpg

★李学辉:许多战友一定跟我一样,在转业到法院工作之前,对法院工作知之甚少。如何从一个军人,转变成一名法院优秀干警、优秀的法官,一要找准位置,当个“明白人”,二要善于学习,当个“有心人”,三要忠诚敬业,当个“老实人”。

5.jpg

★赵德刚:记住自己的身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忘掉自己的过去,一切从零开始,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6.jpg

★徐晓东:什么是军魂?浩然正气的率真精神,高尚纯洁的道德情操,细致入微的敬业精神,英勇无畏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锐意进取的争先精神,大公无私的博爱情怀,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血浓于水的战友情深,无比严明的纪律观念,整齐划一的严谨作风,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必胜信念。

7.jpg

★徐海燕:当兵的经历历练了胆识,锻炼了纪律观念,军装穿在身,不怕流血与牺牲。

8.jpg

★刘建建:在海岛上当兵的经历让自己更深刻地懂得了“脚踏实地”,就是要扎根地面,把握现在,不抄小路,即刻出发。

9.jpg

★王学波:端正工作作风,耐下心来做好工作;巧借各方力量,合力解决纠纷;勇于担当,立足为民解忧。转业是人生的转折,也是新的起点。

青年干警谈对人民军队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的感受,以及对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认识。

10.jpg

王亮分享自己在警校及工作的心得体会。

11.jpg

徐敏回顾自己在善后闸管理所的岁月和在警队关心下成长的历程。

12.jpg

王姝介绍从身边的军转干部身上学到的优秀品质。

供稿丨赵大为 高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