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章润院长赴涟水开展“惠民生、助发展”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履职活动
时间:2022-09-0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9月2日上午,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以人大代表身份在涟水开展“惠民生、助发展”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履职活动。涟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洋,朱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兵、朱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孟庆霞、花桥村党总支书记孙亚群等参加活动。

2.jpg

▲走访调研企业

活动中,章润一行先后来到江苏业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朱码街道花桥村等场所,走访调研企业运营发展情况,观摩了解花桥村瓜蒌种植、光伏发电等项目,直观感受新时代乡村发展的新面貌和村民生活的新变化。章润一行还走访慰问花桥村两户结对农户,向他们表示了关心和问候。

3.jpg

▲了解花桥村瓜蒌种植情况

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润一行听取了关于朱码街道和花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几位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将会认真梳理研究大家反映的困难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5.jpg

章润指出,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也必须到群众中去。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实绩导向,坚持在群众最盼处想办法、在群众最急处见行动,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监督促进各项惠民利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章润希望,朱码街道能够进一步加强社区协商和村民自治,鼓励农村老党员、老教师、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参与到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中来。建强建优网格员和调解员队伍,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和调解业务培训,全面提升解纷能力和水平。

供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