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第二次轮值会议在市法院召开
时间:2022-09-1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9月16日下午,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第二次轮值会议在市法院召开。本次会议聚焦性侵未成年人这一社会痛点,由公安、检察、教育等各成员单位立足部门职能,对教育防范、援助救助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方面情况进行会议交流。

2.jpg

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参加前期观摩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李轶婧主持会议,市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审判庭庭长沙瑞新及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jpg

李轶婧主持会议

4.jpg

沙瑞新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审判理念、提升审理水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法院今年7月被表彰为“江苏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步,市法院将以“法护家园”活动品牌为依托,不断强化与妇联、公安、检察等单位组织的协作配合,深化矛盾风险联排、问题线索联治、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实现对未成年人群体权益的联动保护。

大力健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做到“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实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jpg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市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供稿:未成年人与家事审判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