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建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淮安中院举办第三期“淮法•青年说”活动
时间:2022-11-2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全市法院青年干警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打造高质量司法 建设现代化法院”事业上来,11月18日,淮安中院机关团委以“建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第三期“淮法青年说”活动,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介进出席活动,全市两级法院共青团组织负责同志及青年干警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朱介进点评讲话时,对与会青年干警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全市法院青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进一步做好今后一段时期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全市法院青年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锻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二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争当工作岗位的行家里手;三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依托,涵养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

在推进全市两级法院团组织工作方面,全市法院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组织后备军的力量,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好学习工作,要持续激发团员青年的热情与激情,作为淮安法院未来的希望,全市法院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为淮安法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jpg

会上,市法院6名青年干警代表领学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篇章段落,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话心得。

3.jpg

市法院团委书记、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支博爱结合报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重要内容以“坚持人民至上绽放青春之花”为题作交流发言,表明市法院团委将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以服务青年、服务审判、服务社会为基本目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促进转型跨越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青春担当。同时,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更要时刻谨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5.jpg

市法院督察处副处长刘小杨结合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内容以“用奋斗守护公正 让青春与清廉同行”为题作交流发言,从在学习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局大势中强化政治自觉、在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中忠诚履职担当、在勇担时代使命接续奋斗青春实践中永葆清廉本色三方面谈学习心得,并提出“青年干警应‘廉’字当头,做到‘一片冰心在玉壶’;青年干警要敬畏权力,扣好‘第一粒扣子’;青年干警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

6.jpg

市法院民二庭员额法官、2022年新入党员代表黄忠结合报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内容作“以法治思维打造高品质商事审判 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表明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从事商事审判的年轻法官,要时刻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经营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作为审判工作的中心。从养成规则思维、形成权利思维、严守程序思维、牢记公正思维四方面发力在商事审判工作中做到以法治思维提升审判水平,打造高品质商事审判,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7.jpg

市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吕高美结合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内容以“锚定征程使命 砥砺奋进未来”为题作交流发言,从“凝心铸魂,拧紧思想信念的总开关;夯基赋能,提升干事创业的硬本领;司法为民,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情怀;正心塑形,锻造清正廉洁的好作风”四方面将工作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实际行动中,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续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贡献力量。

8.jpg

市法院办公室青年代表刘轩源结合报告尾言部分重要内容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履职做好保密工作”为题作交流发言,表明作为新时代政法系统的青年干警要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握“三个务必”的内在意蕴,永葆“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要把握“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持之以恒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9.jpg

市法院立案庭聘用制法官助理王文君结合报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重要内容围绕如何在诉讼服务窗口践行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重大使命责任作交流发言,立足“提高前瞻性和主动性,给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让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行使,更有利于保证诉讼服务的质量;不断提高责任心和同理心,是让群众在每一次接待中满意的根基”守好诉讼服务中心这一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沿阵地。

淮阴区、淮安区法院团总支相关同志作为基层法院青年干警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

10.jpg

淮安区法院团总支书记杨秀秀围绕“当青春遇见二十大”详细阐述了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获心得与体会,并介绍淮安区法院团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成果。

11.jpg

淮阴区法院团委副书记陈东亚以“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为题立足“锤炼初心,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淬炼匠心,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永葆恒心,亮出‘干成事’三方面谈体会话心得。

12.jpg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开区法院团总支书记薛曼表明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团总支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一心向党”,撸起袖子“一马当先”,严以律已“一身正气”,要激发经开区法院青年干警干事热情,积极展示青年干警青春向上的模样。

清江浦区法院团总支副书记朱惠敏表示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盼,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以青春之名,以赤诚之心,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用实际行动体现出基层团干部的敬业与担当,不负韶华,勇往直前。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