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市委书记陈之常肯定法院联动根治欠薪工作
时间:2022-11-2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对淮安中院联动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法院这项工作抓得准,抓得好。他希望全市法院要按照制定的《关于建立根治欠薪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扎实推进,与相关部门高效协作,务求做出实效。

为维护农民工切实利益,2022年以来,淮安中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将根治欠薪作为一项重点惠民实事来实施。

微信图片_20221129101059.jpg

多部门联动妥善处理欠薪纠纷

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特别是辖区淮安区法院多元联动做法基础上,会同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访局等五家单位,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根治欠薪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按照《方案》,组建跨部门根治欠薪联动工作机构,细化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并建立联席会议、指导会办、信息通报等平台,推动构建根治欠薪“一站式联动工作机制”。

接下来,根据《方案》要求,市法院将不断优化联动方式、巩固联动格局、提升联动效能,联合各成员单位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

供稿:赵德刚 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