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南通淮安法院青年干警开展联学共建
时间:2023-05-24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南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碧波率南通法院第二期青年干警骨干人才培训班学员来淮开展“互学互鉴聚青声、共联共促凝青智,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主题联学交流活动。淮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介进陪同参观调研。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1.jpg

△图为活动现场

刘碧波一行先后参观了淮安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淮法云达”集约送达中心、院史陈列馆、致微书苑,详细了解该院在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深化诉源治理和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两地法院的6名青年干警分别围绕“能动司法”“公正与效率”等主题,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3.jpg

刘碧波对淮安中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淮安中院是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标兵,本次来淮交流学习是一次对标先进、借梯登高之行,互鉴互学、增进友谊之行,深化合作、共谋未来之行,希望两地法院以此次青年联学活动为契机,常来常往,在更广阔的领域推进深层次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推动两地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碧波寄语两地法院青年干警,要立起政治坚定“新标杆”,磨砺担当作为“宽肩膀”,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走好廉洁司法“正道路”,努力成为法院高质量发展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4.jpg

朱介进指出,南通法院结合青年干警骨干人才培训,组织联学交流活动,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培养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路径。他希望,两地法院青年干警巩固拓展联学交流成果,在联学互助中厚植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浩然正气,在联学互助中激发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在联学互助中砥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昂扬锐气,在联学互助中涵养一心为公、一尘不染的清廉底气,奋力推动两地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5.jpg

△图为在经开区法院参观

座谈结束后,刘碧波带领青干班学员赴淮安市经开区法院研学交流,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大厅、涉台调处中心、速裁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数据智控中心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