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秋风正劲,执行不止!淮安法院“秋风行动”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10-1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韩宝燕 王昊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9月29日、30日,淮安两级法院启动“秋风行动”,直击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黑涉恶刑事裁判涉财产刑案件,再掀“百日攻坚”热潮,全面打响护航“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整装出发

市法院

开发区法院

淮阴区法院

淮安区法院

洪泽区法院

涟水法院

金湖法院

盱眙法院

直击现场

开展线下调查

搜查被执行人营业场所

在被执行人家中核对账目

查封被执行人财产

拘传被执行人

市法院实施处处长姚月梅现场释法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

代表委员现场见证执行

远程指挥

此次行动,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昌锋(左),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姚月梅(右)通过执行指挥系统与各法院执行现场进行了实时连线、远程指挥。

本次“秋风行动”为护航“六稳”“六保”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的缩影。9月份以来,全市法院共开展集中行动56次,派出执行干警1125人次,出动车辆301辆次,查找长期在外、下落不明被执行人621人,搜查、调查住所342处,扣押车辆11台,依法对16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对150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罚款措施,245件案件全部或部分执行到位,执行到位金额2103.33万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供稿:市法院 韩宝燕 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