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院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
时间:2020-10-1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0月12日上午,淮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兴红出席会议,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守美主持会议,市中院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2.jpg

徐利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进一步推进公正司法、实现公平正义的需要,也是完善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权、强化对任命人员任后监督,策应党中央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坚持在市委、市人大党组的领导下开展评议工作紧紧依靠市中院党组,完全采用市中院的绩效考评体系全体法院干警要正确对待、认真组织、积极参与。

3.jpg

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接受履职评议监督

章润指出,接受履职评议是履行法定义务的集中体现,也是推进公正司法的有力抓手,更是展示司法形象的重要窗口。全体法官要主动将自身工作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把履职评议作为检视自我、发现短板的镜子漏补缺、固强补弱,推动履职评议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向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展现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力配合、抓好结合,以更实举措落实履职评议要求

章润要求,此次评议工作要坚持全员全程参与,扎实细致做好评议的配合保障工作履职评议过程中注重严明纪律、严守规矩,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评议工作同时要正确处理好接受履职评议和推进其他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

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更强决心推动法院整体工作

章润强调履职评议的关键在于整改提高,此次履职评议虽然只评议五名法官,但代表的实际是市法院整支队伍要坚持整改个性问题和解决共性问题并举对评议反馈的意见建议,要坚持全盘接收、深入研究,并结合实际抓好整改,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促进法院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真正让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满意

4.jpg

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被写入了今年市人代会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并纳入今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点开展法官履职情况评议,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法院工作一如既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市法院将以本次法官履职评议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坚持不懈锻造四化”“五过硬的高素质队伍,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推进四个淮安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鲍平晓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