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最高法院司法警察管理局局长柴中国到淮安检查指导警务工作
时间:2020-10-2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1日至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管理局局长柴中国一行对淮安法院警务安全工作、“六专四室”达标建设情况及智慧警务平台运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李久林,淮安中院审委会专委侍刚以及法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清江浦区区委书记朱海波,淮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淮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俊分别参加所在区法院的调研。

3.jpg

4.jpg

5.jpg

在清江浦法院召开座谈会

在清江浦和淮阴区法院,柴中国一行实地查看了专用囚车、专用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羁押室、监控室、警用装备室等设施建设情况,向干警仔细询问了日常警务安保工作流程,听取相关汇报,观看警队建设视频片,审阅相关档案材料。柴中国一行还对安检工作进行了专门检查。

在座谈会上,柴中国对淮安法院警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从这次的“突击检查”看,淮安法院方方面面都称得上是先进行列。淮安两级法院党组对警队工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政治建警、实战化推进打造了品牌,展示出较强的实战能力特别是安检工作识别能力及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全市法院25多年无事故,非常不容易,这是最大的成绩,比什么奖牌都值得称道。

6.jpg

就做好新时期警务工作,柴中国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建警,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党建方面有特色,起到排头兵作用。

二要做到好上再好,职业化体现在日常管理上,也体现在队伍丰富的内涵,希望在文化底蕴比较丰厚的基础上,把理论建设提升一个层次,辐射到全国职业化建设。

三要再接再厉,抓好安全问题,只有做到安全,才能不辜负党组的重视。按照法警的专业化要求,继续探索符合法警实际的职业化建设。(综宣)

7.jpg

章润作工作汇报

8.jpg

9.jpg

12.jpg

在淮阴区法院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