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中院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
时间:2020-11-04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1103173631.jpg

11月2日下午,淮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措施。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法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要通过各种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理解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淮安法院实际绘就好法院“十四五”蓝图,并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103173635.jpg

章润希望,要把准新方位、找准新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法院要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干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学习中要充分利用专题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和纳入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等方式,引导党员干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要充分依托法院官网、官微、法院简报等平台,及时宣传全市法院和广大干警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经验做法、典型事迹。

章润指出,要聚焦新目标、把握新任务,深刻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有机融入全市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各项工作中,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淮安法院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章润强调,要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认真谋划法院发展蓝图。全市法院要紧紧抓住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带来的新形势新机遇,精心勾画全市法院发展蓝图;要聚焦服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等“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着力探索一条契合时代主题、符合司法规律、顺应人民需求、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化法院建设之路;要围绕服务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四个“淮安建设”,认真谋划全市法院工作长远发展;要紧扣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紧出台全市法院《五年工作规划》。

章润要求,要激发新动力、展现新作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市法院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照年初确定的全市法院重点任务和工作要点,压实责任,认真梳理,严格标准,加快进度,推动重点工作、项目和建设提速达标、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要围绕全部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的年度目标,扎实开展“百日办案竞赛”活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要结合近期市委政法委开展的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思路调研活动,紧贴工作实际,从早从实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03173640.jpg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赵德刚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