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最高法院机关党委来盱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
时间:2020-11-1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1月11日至12日,最高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一级巡视员付向波,二级巡视员王小红、三级调研员葛颂以及一级主任科员祁志超、二级主任科员左拙人一行5人专程来到盱眙,开展了基层联系点活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省高院机关纪委副书记陈敬,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盱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接滨等参加了联系点活动。

2.jpg

11月12日上午,最高法院机关党委在盱眙法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付向波等一行首先听取了盱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接滨有关盱眙县情和盱眙法院有关情况的介绍,并重点听取了盱眙法院的党建工作经验。

3.jpg

紧接着,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以及淮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分别介绍了全省法院和淮安市法院系统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4.jpg

随后,付向波等一行与参加座谈会的省市县三级法院的同志共同讨论交流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做好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并征求了盱眙法院部分党支部书记对做好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结束前,付向波认为盱眙法院的党建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值得推广借鉴。

他还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新发展格局,作为法院,机关党建工作也要进入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盱眙法院能够深入研究基层法院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同时,要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通过紧紧抓住正风肃纪不放松、抓好青年人才培养、抓好责任落实等,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5.jpg

6.jpg

7.jpg

8.jpg

盱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接滨对最高法院机关党委带来的党建工作新思想新指引新方法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最高法院机关党委的要求,着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9.jpg

10.jpg

11.jpg

座谈会上,最高法院机关党委还与省市县三级法院一起,共同探讨了明年法院系统开展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

12.jpg

13.jpg

12日下午,付向波一行前往盱眙法院桂五法庭,实地调研了法庭的党建活动室。在看到法庭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了解到法庭党员干警在审判工作中总是率先垂范,付向波给予了充分肯定。

14.jpg

15.jpg

他指出,盱眙法院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建立了“135”的党建工作机制,并通过“一支部一特色”的开展,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深度融合,以“三比三看三争当”,有效激发了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良好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值得学习和借鉴。

16.jpg

17.jpg

他同时希望盱眙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破解新时期党建工作中的新难题,着力强化党建工作,以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旋律,积极为党旗增辉添彩。

18.jpg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也在现场对盱眙法院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基层派出法庭能够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党建对审执工作的促进和引领作用,值得肯定。

19.jpg

20.jpg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付向波一行还前往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了党性实境课堂教育。

供稿:盱眙法院 陈松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