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市法院工作
时间:2020-11-2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1月20日下午,政协淮安市八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视察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副主席吉子俊、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殷强出席会议。

2.jpg

3.jpg

戚寿余一行先后调研了江苏顺海科技有限公司和淮阴区法院诉讼中心。

4.jpg

5.jpg

在全面听取今年以来市法院工作及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戚寿余充分肯定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法院服务意识、争先意识和担当意识强烈,服务大局贴得紧,司法为民措施实,攻坚克难力度大,改革创新亮点多,队伍建设成效好。

就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戚寿余指出,市法院工作要开展产业(行业)法律体检,创新设立产业(行业)发展“健康指数”,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决策价值的产业(行业)发展报告;要加强商事诉讼案件判决执行,尽最大可能维护债权企业的合法权益,增加执行“经济产出”;要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量,综合考虑破产案件资产有效利用和员工就业等情况,最大程度保护和发展生产力。

戚寿余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法院工作,注重立足政协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献计出力,共同促进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通讯员:王成虎

融媒体记者:张小燕

来源: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