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看市“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法院工作
时间:2021-01-2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1月16日上午,在淮安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章润作法院工作报告。

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法院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市法院2020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现选取部分代表的发言,让我们看看代表们怎么说。

2.jpg

徐子佳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法院的报告很务实,体现总书记的法治思想、为民情怀。案件量体现了经济社会的法治度。全社会遵法风尚需要提升、引导,一些案件的判决发挥了引导作用,法院服务大局有担当。

法院的柔性执法,保全灵活,社会治理有创新,“变压器下钓鱼案”让冒险者自担其责,引领社会风尚。

建议:对好的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大办案的社会效应,推动法治教育深入人心。

3.jpg

卢 青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工委书记

法院报告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方面有了更多的创新,与市台办出台16项服务举措,3处提及区法院,体现了法院卓有成效的工作。

建议:对全市龙头企业开展结对帮扶,网格化地提供司法帮扶服务。

4.jpg

葛恒展 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

法院的报告充分展现了一来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与政府的工作同频共振。法院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出了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对台商案件实行集中管辖。经常邀请代表旁听、参与执行等活动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建议:希望法院继续创新工作机制,破解案多人少的难题。

5.jpg

周凤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希望法院继续紧扣自身职责,公正行使职权,依法查处违法犯罪活动,推动司法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有机贯通、相互协同。

6.jpg

瞿洪波 淮安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

希望法院聚焦淮安建设,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希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案件调解、案例宣传可在网格中进行。

7.jpg

张 静 涟水县黄营镇人大副主席

法院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工作成效明显;能够主动接受监督,以案释法做得好,发送漫画民法典是对代表建议的有力回应。

建议:以司法助力乡村振兴。加大普法力度,开展巡回说法,内容上结合老百姓身边事、关心事;对乡村法律志愿者进行培训。

8.jpg

邓勇 盱眙县委书记

市法院的报告,通篇贯穿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法治力度,更有民生温度,是讲政治、有担当、接地气、顺民意的好报告。

过去的一年,市法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法检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公正、着力提升司法公信,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9.jpg

吴军梅 盱眙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

法院报告客观、务实,用数字体现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关注民生、关注生态,回应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法院报告体现了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成绩令人振奋。

建议:继续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司法的影响。

10.jpg

赵毅 盱眙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关于知识产权,公司近来注重创新发展,公司有专门创新团队,但我们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的工作不够,通过诉讼流程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知识,建议法院能够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产权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