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中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125104808.jpg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2日下午,淮安中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细致地查摆并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四个淮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25104812.jpg

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法院教育处副处长张浩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范彬等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淮安中院党组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章润首先代表市法院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随后,章润带头,党组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直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夯实主体责任、提高党性修养、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章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首位首抓,在坚定信仰中把牢方向。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化、常态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精神,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把牢方向,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引领全院干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持中心重抓,在以上率下中担当作为。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统筹谋划,切实找准结合点,选准着力点,通过实施 “五大工程”,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四个淮安”贡献法院力量;要结合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细化全市法院五年发展布局和年度工作目标,努力在推进现代化法院建设再提速、高质量司法再深化中,扛起“两争一前列”的使命担当。

三是要坚持紧前紧抓,在立说立行中严实整改。要坚定不移把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对标找差、查漏补短,及时把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固化为制度机制;要坚持抓整改与促发展相统一,注重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新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法院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发展的实际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125104818.jpg

范彬认为此次淮安中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步骤落点“实”、自我剖析“准”、相互批评“真”、整改举措“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范彬希望,市法院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思想来次大洗礼,对问题来次大整改,对作风来次大改善,对绩效来次大提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深刻把握时与势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落细落实破与立中扛起政治责任、在高效履行职与责中强化政治担当、在对标对表严与实中净化政治生态。

供稿:李学金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