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两级法院“两会”期间信访接待工作“不打烊”
时间:2021-01-26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按照省法院关于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从2021年1月23日起,淮安两级法院信访接待工作在节假日正常上班,为信访人提供及时周到的信访接待服务。

1月24日,市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侍刚带领立案庭、法警支队主要负责人检查了信访、安检、值班等场所,并就做好假日正常上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基层法院立案庭、法警队相关负责人坚持在岗在位,确保假日期间安全无事故。

2.jpg

视察诉讼服务大厅

3.jpg

了解安检情况

4.jpg

查看导诉台

5.jpg

对来员登记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6.jpg

与当日值班法警交谈

7.jpg

查看申诉信访工作窗口

一是严格落实要求,建立值班制度。

为保障信访人员正常在班在岗,立案庭、法警队紧急抽调人员,建立轮岗制度,立案条线人员由部门负责人带队,全部人员参与信访值班;法警队建立假日值班制度,安排2名干警做好安检工作,1名警队负责人协调指导司法安全工作。

二是严格接待制度,提供周到服务。

立案庭严格按照信访工作相关制度,认真做好假日信访接待工作,积极回应信访人提出信访诉求,做好息访和引导工作。申诉信访柜台还为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材料、法律宣传手册、各类急救药品等,主动防范各种信访风险。

三是严格工作规程,做好督查指导。

市中院立案庭、法警支队第一时间将假日正常上班要求传达给基层法院,基层法院迅速进行了部署,淮阴区、淮安区、金湖县法院立案信访接待对社会开放,清江浦区、开发区法院在安检窗口安排人员进行引导,洪泽区、涟水县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在一线接待当事人。盱眙县法院长期坚持双休日值班接待制度,具体为一位院领导带班,两名工作人员值班,其中一人在信访接待室值班。

作者:市法院立案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