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人勤春来早——节后第一天淮安中院干警收心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时间:2021-02-1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迎来新气象

新年当有新作为

春节的锣鼓声还未走远

我们迎来了

辛丑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淮安中院的干警收心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和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淮安中院展现出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工作热情,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1.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带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向全院干警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jpg

赵洪权与干警们亲切握手,同时鼓励她们继续保持和发扬齐心协力、敢打硬仗的司法作风,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3.jpg

4.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率院领导班子来到各个部门,给干警们送上节后的问候与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一年里再接再厉,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

5.jpg

民二庭组织全庭干警开展民法典学习,进一步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质,增强办案中适用法条的能力,不断提升民事审判质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文参加学习。

6.jpg

民一庭组织全庭干警进行了两场集中学习,在充电中蓄满能量,以高质量的要求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

上午,民一庭组织全庭人员集中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大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公平正义,践行为民宗旨,依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下午,民一庭为全面准确实施民法典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庭里指定专人对民法典司法解释进行专题领学,大家对其中的疑难问题认真展开讨论。审判人员对《民法典》时间效力掌握中的溯及适用和衔接适用等重点问题形成了共识。

7.jpg

诉讼服务大厅内导诉、立案工作井然有序,立案庭副庭长王娟热情地接待当事人,仔细审阅材料,细心解答相关疑问,不一会儿就立好了新年第一案,让当事人舒心离开法院。

8.jpg

法庭里,法官孙洁就一起纠纷组织了庭前调解,孙洁通过代理律师联系到当事人,通过电话向当事人释明法理,积极引导双方进行换位思考,双方当即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纠纷。

9.jpg

10.jpg

法警支队继续严把疫情防控关,提前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准备,严格高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2021年,我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