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院要闻
淮安中院召开全院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1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安全管理工作、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及中院党组关于春节两会期间做好司法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守住司法安全底线,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积极营造良好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9日上午,淮安中院召开全院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就抓好机关安全管理工作,颜赤要求:

要践行政治使命,深刻领会法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是国家当前政治形势的现实需要。二是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是法院推进全面建设的保底工程。三是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是各级履行主体责任的紧迫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法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抓整改。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切实解决安全管理中松、散、懒问题。二是狠抓规定执行,着力解决制度落实不力的问题。三是优化联防联动,着力解决协调配合不畅的问题。

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法院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追究机制。一是对安全管理责任追究要有清醒认识。二是坚持权职统一,增强问责的严肃性。三是深化督促指导,提升安全管理执行力。

3.jpg

会上,法警支队支队长郑学记就做好节日司法安全工作提出八项建议,为各部门做好春节及今后一段时间法院安全管理做了梳理安排。

巡查现场

会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文,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带领院司法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法院内部水、电、库房、机房、消防、信访、安检、立案等窗口单位、卷宗及重要资料管理等重要司法安全部位,进行一次巡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意见。

供稿: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