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会
淮安法院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案例关键词:“力度与温度”
时间:2023-02-20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2月16日下午,淮安中院举行“力度与温度”2022年度全市法院十大最具影响力案例新闻发布会。市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解思辛、相关案件承办人出席发布会,通报相关案例评选情况,发布并解读十大最具影响力案例。发布会由市法院新闻宣传处处长赵德刚主持。

2.jpg

解思辛通报相关情况

3.jpg

赵德刚主持发布会

司法案件是社会公众了解和评价法院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人民群众获取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的有效载体。

为集中展现淮安法院过去一年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绩和实效,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前期,淮安中院组织开展了“力度与温度”2022年度淮安法院十大最具影响力案例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基层法院和市法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共推报典型案件43件。经市法院初评,将32件案件纳入评审范围。

2月6日至10日,应邀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淮阴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以及市法院院领导对报送案件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根据评审情况精选出10件案件予以发布。

此次发布的十件案例涵盖了民事、刑事、行政、执行、环资等各个领域。每个案件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生动鲜活的法律故事,同时也是淮安法院扎实履行平安法治建设职责、有效发挥司法保驾护航作用、主动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的真实写照。

下一步,淮安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聚焦主责、深耕主业,不仅追求把案件判“公”,更力争把人心判“暖”,切实发挥好司法裁判的规范指引作用。通过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传,进一步讲好淮安法院好故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 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