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会
维护“她”权益!淮安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3-0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在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淮安中院召开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司法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妇女合法权益保护的关心和重视,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法院未成年人及家事审判庭庭长孔令媛、副庭长岳玥出席发布会。市法院新闻宣传处处长赵德刚主持发布会。

2.jpg

发布会上,孔令媛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法院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的情况,她指出,淮安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立足审判职能,履职尽责,持续深化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改革,夯实维权阵地,创新工作机制,努力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多项工作获上级肯定。清江浦区法院少年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淮阴区法院小营法庭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淮安中院被评为“江苏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

3.jpg

随后,孔令媛、岳玥分别从基本案情、裁判结果、典型意义等多方面对8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评析。

4.jpg

赵德刚主持发布会

5.jpg

当天上午,市法院未成年人及家事审判庭还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了维护妇女权益的“法治护芳华”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最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九大亮点和变化,对广大市民进行法律讲解,并接受相关法律咨询。活动期间共发放"她的这些权利,您知道吗"普法手册一百余册。

供稿: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