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会
淮安中院召开执行裁判和执行专项活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1-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9日,淮安中院召开执行裁判和执行专项活动工作新闻发布会,这是今年以来该院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江苏经济报等十多家媒体参加,四名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实施处处长徐玮通报执行专项活动情况,执行裁判庭负责人董国华通报执行裁判工作情况,执行裁判庭刘玉娟法官解读执行裁判典型案例,新闻宣传处负责人赵德刚主持会议。
    据发布会介绍,2019年,全市法院执行裁判部门坚持“一手抓监督、一手抓支持”的工作思路, 1-10月份,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异议案件554件。对于已立案的执行异议案件,我庭坚持“异议案件优先办理”的做法,严格执行办案期限规定,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裁定。全市执行裁判部门在打击和制裁滥用异议权,支持执行局依法执行的同时,认真履行执行监督职能,对违法执行或不当执行的行为依法进行纠错,该撤改的依法撤改。今年1-10月份已结案件中,庭主要负责人担任审判长有281件,占结案数的87.8%。执行裁判庭今年以来无一件因认定事实错误或适用法律不当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和改判。
    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市中院在全市法院开展全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主要针对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执行案件、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执行案件等五类重点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市中院成立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日常检查、监督、协调等工作,并与基层法院建立挂钩指导制度,及时监督指导各法院专项行动的开展,并就相关沟通协调工作进行对接。(赵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