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会
淮安中院发布“助推‘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情况
时间:2020-12-1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4.jpg

“案外人按下‘暂停键’,执行保险助‘重启’”“30分钟执行响应圈,助力‘黑财清底’”“执行法官拼全力,司法救助暖人心”…

12月17日下午,在全市法院助推"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上,淮安中院发布了一批护航“六稳”“六保”专项执行典型案例。会上,该院执行局局长郑淮向参加会议的媒体记者通报了专项执行行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执行难”难在何处,如何解决执行难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5.jpg

市中院执行局局长郑淮通报工作情况

通报显示,今年全市法院共执结“六类案件”案件4141件,执行到位金额7.63亿元。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用足用好各项执行措施,共查找长期在外、下落不明被执行人947人,搜查、调查住所692处,扣押车辆17台,依法对24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对213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罚款措施;不断加强对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扩大专项行动舆论影响力,倒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取得了实效。

2.jpg

市中院执行实施处处长姚月梅通报典型案例

市中院执行局切实加大对下监督指导力度,今年部署开展了“涉小标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秋风护航行动”“执行百日攻坚行动”等多项执行行动,多次召开视频推进会,赴实地开展督导,聚合工作合力,确保两级法院专项行动步调一致。

1.jpg

市中院新闻宣传处处长赵德刚主持发布会

下一步,淮安两级法院将继续以护航“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各类案件执行,同时狠抓涉黑恶刑事涉财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案件、涉民生案件、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案件、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涉金融案件执行,确保“3+1”核心指标(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终本案件合格率、涉执信访办结率均达到90%以上,执行实施案件结案率达80%以上)高标准运行常态化。

加快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执行工作更加严格规范;着力贯彻规范善意文明廉洁高效执行理念,确保执行措施的适度性和合理性,持续加大“拒执”惩戒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公平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韩宝燕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