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法苑专版
2020年12月8日法苑
时间:2020-12-2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宣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全市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市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先后组织大中小学生来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普法宣传、旁听庭审和送法进企业、举行宣誓和开展巡回审判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守法用法能力。■淮法综

 2.jpg

12月4日,淮阴工学院师生们参观市法院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

 3.jpg

12月4日,市法院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庭庭长沙瑞新为淮阴工学院师生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

 4.jpg

经开区法院邀请市直有关部门与经开区机关、企业、群众代表,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中小学生代表等近200人走进法院开展主题开放日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在该院宪法墙前合影留念。

 5.JPG

清江浦法院组织法官走进社区、学校,开展主题法治宣传、巡回审判、民法典宣讲等活动。图为该院法官来到清河街道清新花苑社区开展巡回审判。

 6.jpg

淮阴区法院组织法官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图为该院法官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宪法、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助力企业提升依法经营能力。

 7.jpg

淮安区法院车桥法庭的法官在庭审结束后组织当地渔民进行宪法知识宣传。

 8.jpg

洪泽区法院经济开发区法庭干警来到区实验小学,为该校学生普及宪法知识。

 9.png

涟水县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10.jpg

金湖县法院干警前往县宪法馆参观,参观结束后面对国旗举行宣誓仪式。

 11.jpg

盱眙县法院洪泽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联合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宿迁市检察院、泗洪县检察院等开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巡回审判活动。图为该庭在洪泽湖畔的泗洪县界集镇周咀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