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开门纳谏,法院院长接访当事人
时间:2021-03-1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3月16日上午,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在本院信访接待室开展接访活动,对来访当事人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会办和答复。这是该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开门纳谏、即知即改的一项举措。

2.jpg

当天上午,来访案件当事人共七批次、19人,所反映的问题涉及民事、刑事以及执行案件等各个方面。薛兵一边认真倾听当事人反映的问题,一边安排书记员认真做好接访记录,分门别类进行处理。对案情较为明确的,薛兵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向当事人详细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就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对来访当事人反映涉及“套路贷”等重点案件的,组织现场会办,召集分管领导及案件承办人,详细听取案情汇报,现场针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给予来访当事人答复,所接访问题均得到妥善化解。

3.jpg

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延伸,一直以来,经开区法院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畅通申诉信访渠道,严格落实每周二“院长接访”制度,通过与信访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实打实的解决问题,有效化解了涉诉矛盾纠纷,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敞开大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 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