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这场公文写作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1-06-0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528181341.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干警公文写作水平,掌握公文的格式规范和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制度,提升公文制作和运转的质效,5月28日下午,淮安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公文写作培训班,邀请省法院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梁斐现场授课。市中院办公室主任申雪茹主持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528181346.jpg

会上,梁斐结合自身公文写作经验,系统讲授了公文的涵义、区分、种类、标准格式以及文件形式及文号使用,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在公文制作、处理中遇到的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授课内容贴合实际,简明易懂,既有常用文种基本用法的讲解,又有格式规范等实操层面的指导;既有文字处理技巧的分享,又有易错常错示例的剖析,使全体参训干警对相关工作有了全面、准确地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更规范、更高效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528181351.jpg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总结本次培训成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不断提高个人公文写作及应用的能力和水平。

市法院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各基层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