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法徽,闪光在抗疫和审判一线
时间:2021-08-2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某菜贸市场入口处执勤.jpg

人民法庭是矛盾化解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在抗击疫情中,淮阴区法院南陈集人民法庭庭长孙亚峰在积极组织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始终冲在抗疫和审判第一线。

8月20日上午,笔者跟随他的工作轨迹,近距离了解他一天的工作情况。

向摊主了解防疫情况.jpg

孙亚峰向摊主了解防疫情况

一大早,孙亚峰在城区某菜贸市场入口处执勤,做好体温测量、检查行程码等工作,因为当天早上下起了小雨,对有不耐烦的群众,孙亚峰耐心劝告解释,宣传防疫政策。

主持案件庭审.jpg

开庭审理案件

在一家商店里,看到孙庭长忙得满头大汗,营业员热情地递上两瓶水。眼看菜贸市场的人渐渐少了,孙亚峰赶回法庭,这里还有劳动争议和委托合同案两场庭审在等着他开庭审理。

查看现场,确认损害情况.jpg

孙亚峰查看现场,确认损害情况

庭审结束后,看看还有时间,孙亚峰又到另外一案件当事人家里开展调查工作。据介绍,该案件当事人的房屋被邻居家倒下的树压坏了,在修缮的过程中对屋内设施又造成了损坏,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不成,诉至法院。

供稿:赵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