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全市法院两级警队提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安全生产司法保障》工作措施
时间:2021-09-1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0日下午,市法院法警支队召开全市法院两级警队会议,针对章润院长在中心组会议上对《全市法院安全生产司法保障》工作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全市两级警队主要领导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915172056.jpg

会上,法警支队郑学记支队长传达章润院长在中心组会议上对《全市法院安全生产司法保障》工作指示精神。郑学记指出,要以“一个确保,三个进一步”总体思路来贯彻落实章润院长在中心组会议上对《全市法院安全生产司法保障》工作指示精神。

一是抓安防强根基构建安全大格局,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全市两级警队要进一步压实司法安全责任链,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司法安全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分工,持续加大安检力度,实现正式法警在岗,警队领导带班的安检模式,全面配强安保力量,确保全市法院司法安全。

二是进一步强本领、勇担当,提升素质型警队。各警队要从现在开始,全面进入实战化训练组训阶段,严格按照实战化训练方案,启动全警实战化大训练工作,全面做好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进一步抓服务、强规范,推动服务型警队。要切实转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拓宽服务保障渠道,推行12345服务保障举措(警务保障“110”机制、“两只助手”、“三个引导”、“四个确保”、“五个一”活动)。

四是进一步抓创新、促发展,打造智慧型警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周强院长关于“科技兴警”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全市法院司法警务指挥中心建设平台,纵深推进全市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2.0、安保模块等深度融合,推动全市安检窗口升级改造,推进全市“六专四室信息化”工作提档升级,全面履行保障安全,维护稳定职责使命,为高质量司法贡献警队力量。

供稿: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