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手握方向盘,安全记心间——淮安中院车队组织安全行车专题学习
时间:2021-12-0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12月6日,淮安中院车队组织全体驾驶员开展安全行车专题学习。

罗登波主持此次学习,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驾驶员管理规定》,要求大家以身边优秀驾驶员为榜样,加大对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学习,提高自我安全驾驶意识,养成遵章守纪和文明驾驶好习惯。该项规定是淮安中院今年年初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在年底重新学习,体现了将规章制度始终贯彻的要求。

随后,本院优秀驾驶员朱延刚同志应邀给大家上了一堂《安全行车专题辅导》。朱延刚具有丰富的安全行车驾驶经验,30年安全行车如一日,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在此次培训中,他借助典型案例内容、精美的幻灯片,图文讲解高速行车、城市道路行车、夜间行车、雨雪天行车等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安全行车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丰富了安全行车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安全行车的自觉性,将会更加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院里相关规定,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供稿:赵大为 林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