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府院联动再升级,三部门共同举办联席会议
时间:2021-12-24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0日,全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优化破产企业登记事项办理,凝聚府院联动工作合力。市法院民二庭、市行政审批局经济审批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主要分析了全市“僵尸企业”退出机制中存在的难点和梗点问题,并就如何更好落实省高院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破产企业登记事项办理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部门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化联动机制,更加有力地推动“僵尸企业”出清,提升企业注销办理效率,畅通破产企业注销渠道,实现淮安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会议还就探索开展长期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清算试点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供稿:民二庭